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师生到建设现场开展实地调研

【来源: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师生到建设现场开展实地调研 | 发布日期:2019-09-06 】

2019年9月5日上午,美术学院王鹤、傅志超两位老师带领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同学到德建集团下属的“德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建设工地现场进行实地学习调研,该建设工地是德州市标准化示范工地。此次调研课程目的是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建筑建设流程、施工工艺、建筑材料等相关知识。

同学们早上八点四十到达工地现场,项目总负责人、高级工程师张健及现场技术负责人张超向同学们介绍了深基坑、高支模等本项目的特色施工。并详细讲解了桩基、基坑支护、框架结构施工、剪力墙结构、防火用材,钢筋加工、工程防护等流程。同学们认真听负责人的讲解,做好记录,并与工程师进行了交流。

同学们有幸实地考察德建集团的建设工地。了解了山东德建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运营模式。让本次实地考察调研真正成为学生与社会实践间产生沟通和互动的“桥梁”。该“调研课程”可集中学校优势的师资来引导学生在其中进行“理论联系实践”方面深层次研究和思考,只有如此才能最大化的激发学生的主动思考、主动研究、自发创造的激情和能力。更加有效的达成学院“创新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