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王书兰“水墨乡愁”山水画个人展圆满结束

【来源:美术学院王书兰“水墨乡愁”山水画个人展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19-12-09 】

2019年12月3日至8日美术学院副教授王书兰“水墨乡愁”山水画个人展在美术楼展厅展出,期间德州学院副校长张明征、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展规划处、资产处及美术学院负责人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共展出70余幅作品,王书兰副教授以皖南、太行山、黄山等地自然风光为表现对象,将幼年农村生活经历融入其中,以水墨勾勒点染,用浓浓的“乡愁”情怀表达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本次画展也是王书兰副教授将近20年的山水画写生创作及教学实践探索的一次集中总结。

近年来,王书兰副教授不断尝试深挖美术课堂教学中的思政资源,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关心乡土,在专业写生创作中塑造和描绘社会进步、乡村变迁,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文化力量,在专业教学中树立青年学子的文化自信、唤醒青年学子的文化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