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线上毕业论文答辩

【来源:美术学院开展线上毕业论文答辩 | 发布日期:2020-04-16 】

4月15日,美术学院通过网络平台在线上开展了2020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答辩效果良好。

在美术学院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的指导下,环境设计专业师生对本次线上答辩进行了充分准备,开题工作于2019年11月份完成。疫情防控期间,指导教师通过网络对学生毕业论文与设计进行了精心辅导修改,严格按照毕业论文工作计划开展工作。按照教务处相关要求,答辩之前对论文进行了严格的重复率检测,并由答辩小组进行了集体盲审,最终73名同学达到了答辩要求。美术学院为线上答辩专门购置了摄像头等设备,答辩小组成员按照要求布置会场,利用“腾讯会议”软件提前进行了答辩预演。答辩过程中秩序井然,有条不紊,达到了较好的效果。其他两个专业的线上毕业论文答辩也在积极准备之中。

美术学院在延迟开学期间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教学方法,整合了实验中心设计实践平台、古画临摹室、VR实验室等优质资源,充分利用已搭建的软硬件系统和网络开展教学,并结合了学科专业特点,引导学生开拓有前瞻性的线上学习创作模式。下一步,美术学院将继续研究探索多元化的教学模式改革,实现教学效果的优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