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德州学院2020年“庆国庆﹒我爱德院”校园书画展在我院开幕

【来源:德州学院2020年“庆国庆﹒我爱德院”校园书画展在我院开幕 | 发布日期:2020-10-05 】

翰墨飘香歌盛事,丹青亮彩写华章。值此仲秋、国庆来临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通过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书画活动,凝聚校园精神,提升师德建设水平,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丰富广大师生业余文化生活,10月2日,由校工会、团委、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庆国庆·我爱德院”校园书画展在美术楼前举行了开展仪式。

校领导车滨、赵胜村、王金利、张明征、刘继泉、李永平、张存峰、徐静、杨恩红、任立春,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美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党委副书记王金利致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要把文化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董福君介绍了书画展的组织情况,此次校园书画作品展突出了“庆国庆·我爱德院”的主题,作品涵盖了中国画、书法、油画、水彩等多种题材,笔墨淋漓,色彩斑斓,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充分体现了德院人的奉献情怀和进取精神,以及对学校发展的美好祝愿。

美术学院教师郭卫代表获奖教师发言,他表示,书画比赛活动的举行,为德州学院的老师们和学生们创造了展示自己的平台,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自己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多出佳作、多出精品,为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谱写出更加华丽的篇章。

校园书画作品突出“庆国庆·我爱德院”主题,共征集作品135件,遴选展出优秀作品60件,充分展示了德院人的奉献情怀和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和感悟,推动了我校美术教育更高层次发展。

开展仪式后,校领导与师生一起参观了书画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