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冬季班)开班仪式

【来源:美术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冬季班)开班仪式 | 发布日期:2020-12-02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让同学们在不断提升完善自我的同时,充分发挥核心凝聚和示范引领的骨干作用,努力成长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接班人。12月1日下午,美术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冬季班)开班仪式于美术楼成功举办,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董晓婷主持,美术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各年级团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首先,董老师在活动中提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完整的知识结构、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要明确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定位;其次又告诫同学们学生干部的工作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懂得站在同学角度考虑问题,但同时不能荒废学业,要“以学为生”、恪守学生本分,要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积累经验;然后又向同学们讲解了通知、新闻稿和活动总结的写作格式和注意事项,方便学生干部日后可以更有效率的完成日常工作;仪式最后,董老师号召学生干部要不断地反思工作中的失误,并将本次青马培训工程的后续培训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

本次开班仪式不仅提高了美术学院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和管理能力,更为我院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通过本次培训,美术学院参训学院一定会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与信念,将青春的精彩书写在脚踏实地、滴水穿石的行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