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展讯 > 正文

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进博兴

【来源: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进博兴 | 发布日期:2019-09-29 】

9月28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作为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系列活动之一,《风中的灵魂》——班福臻油画艺术展在滨州市博兴县尚博当代美术馆开幕,展期为9月28日至10月28日。

此次油画展展出《向日葵》系列、历史建筑系列、江南古镇系列等40余幅作品,通过这些作品,班福臻老师表现了作为艺术家对人生的体悟,以及作为教师对国家、社会、文化的深切关怀。尤其展出了班福臻老师到山西右玉县实地调研写生的部分作品,生动表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执政为民、尊重科学、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右玉精神”。其作品无论是对人文精神的表现,亦或是对历史的诘问、对生命的敬畏,都融入他的笔下成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此次展览也是美术学院美育工作的重要活动,展览期间,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油画专业党员教师在现场为广大市民和油画爱好者进行了作品解读,观者反响强烈、

德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弘、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副院长、山东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汪明强教授、山东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艺术学院谭志群教授等嘉宾参加了此次展览开幕式。



作者简介

班福臻,蒙古族,德州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1990年,山东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毕业。2002年,山东艺术学院研究生院闫平工作室研修。2005年,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材料艺术工作室硕士研究生班。现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油画学会理事、山东大学客座教授。作品曾多次参加各种学术展览并被海内外收藏家、艺术机构收藏。



部分作品展示

《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之办公室一》布面油画 2019


《杀虎口明长城》布面油画 2019


《塞纳河之夏》布面油画 2017


《威海卫轶事—四眼楼》布面油画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