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展讯 > 正文

美术学院参加山东省第五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获佳绩

【来源:美术学院参加山东省第五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19-10-14 】

10月9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的山东省第五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进行了获奖名单公示,美术学院师生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8项,优秀指导教师奖7项的优异成绩。

此项比赛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对省内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教学质量的一次集中检查。本届比赛恰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期间,美术学院自接到比赛通知起积极准备,从主题教育的高度开展了宣传动员工作,全院师生以高度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此次比赛中,学院根据组委会分配的名额组织了严格的初赛选拔,25人次进入了决赛,并对参加决赛的选手进行了专项培训指导。决赛于2019年9月21日至23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行,参赛师生围绕活动主题,创作了一批体现主题教育时代性、艺术性的精品力作,如以表现泰山雄浑之美的山水画,以表现诚信为主题的招贴设计等,最终18人次获奖,获奖率达到72%,在省内同类院校中位列前茅。

本次比赛的成绩是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的阶段性成果,是省教育厅对学院办学方向、教学能力、师生专业水平的认可,彰显了学院多年来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方面所做的不断努力。美术学院将继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