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美术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美术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18-09-03 】

截止9月2日,美术学院来自全国5个省份的180名新生顺利报到,美术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根据《德州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实施方案》安排,美术学院精心策划,统一认识,将迎新工作作为开学后的一项重点工作,制定了美术学院迎新工作方案,学院领导先后召开两次迎新工作调度会,对新生教室及宿舍安排、志愿者培训、新生报到身份核验及各项关系转接、服务点布置、网络服务、后勤保障、夜间新生接待等工作进行了详尽部署。

本次迎新采取一站式服务,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全力提供极具学院特色、高效实用的迎新服务,为180名新生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以“三大亮点”点燃迎新现场,为新生们上了鲜活的入学第一课。

第一大亮点,传承美院精神,凸显专业特色。美术学院充分利用展板及优秀学生作品进行展示,营造浓厚的美院氛围,为新生上好爱校荣校教育的第一课。第二大亮点,以新迎新,彰显志愿服务风采。为了帮助新生尽快互相认识,建立友谊,融入集体,适应大学生活,美术学院采用“以新迎新”的迎新方式,由提前报到的20名新生成立志愿服务队,主动参与到迎新工作中。这些新生志愿者们用微笑传递温情,用双手帮助他人,彰显了美术学院2018级新生的青春风采。第三大亮点,倾情迎新以赢心,通力协作展风采。迎新期间,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会志愿者等热情参与、明确分工、通力协作,设置家长、亲友休息处,免费提供矿泉水,准备了藿香正气水和花露水,让旅途劳顿的家长得到休息,体验到美院细致周到的服务。

据悉,学院将陆续开展爱国主义、爱校荣校、校规校纪、学风建设、安全法制等一系列入学教育,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