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追忆革命情怀 争做时代先锋”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追忆革命情怀 争做时代先锋”党性教育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3-27 】

2019年3月23日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乐陵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宁津崔杨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崔杨美术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3日上午,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乐陵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教育基地,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革命纪念馆,瞻仰了纪念馆后方的英雄纪念碑,在纪念碑前默哀。纪念馆里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历史遗物生动地展现了那段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冀鲁边区儿女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用鲜血和生命立下的不朽功勋。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董晓婷带领支部党员们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受革命英烈们的大无畏精神。

下午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奔赴宁津参观了崔杨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温了那段艰苦岁月,真切感受“娃娃司令”肖华、“边区慈母”马振华等英雄人物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馆内陈列了八路军用过的大刀、手榴弹实物等,生动还原抗战场景,激励我们珍爱和平、铭记历史、砥砺奋进。

通过这次红色之行,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激励着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