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观看影视戏剧文艺精品活动

【来源: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观看影视戏剧文艺精品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6-25 】

为引导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奋斗精神,6月24日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观看影视戏剧文艺精品活动,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观看了舞剧《乳娘》和纪录片《西征记》,舞剧展示了抗日战争最艰难时期的一群妇女,为了民族大义,舍下自己的亲生骨肉,保护革命后代,不畏强寇,用血肉之躯书写“军民鱼水情”的壮丽篇章,整个观影过程中,党员们的心情随着情节发展跌宕起伏。随后观看了纪录片《西征记》,讲述了一支由山东渤海革命老区翻身农民组成的、从祖国最东端打到最西端的师旅级部队,解放大西北、屯垦戍边疆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西征记》共分《兵出渤海》《熔铸军魂》和《再立新功》3集。成军练兵、首战运城、保卫西北野战军指挥部、击败胡马连军、解放大西北,多位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的德州籍老兵为我们讲述了他们亲身经历的故事,让我们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他们的壮志豪情。

一部部文艺精品,使支部党员深受教育和启迪,有效激发了党员敢于担当、奋勇拼搏的青春激情,对于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