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议

【来源:美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议 | 发布日期:2019-10-31 】

根据美术学院处级班子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10月29日,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议在美术学院会议室召开,美术学院负责人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杨照征同志到会督导。

与会党员依据国家高等教育规律对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及美育教育工作开展研讨。美术学院负责人董福君同志围绕研讨主题,分析美术学院存在学科视野狭窄、意识薄弱,师资结构与期待值有差距,科研工作底子薄、环境差等问题,提出了树立学科观念、重构美院骨架,疏导教师队伍、鼓励各显其能,握紧绘画创作优势、抢占设计前沿先机的明确发展思路。戚良华同志提出加大工作创新力度,深入开展党建工作调研活动,积极探索新理念新机制新方法。王鹤同志针对研讨主题中美育教育部分提出建设美育课堂、夯实美育基础,重视现场体验、拓宽艺术视野,加强团体建设、营造美育氛围的意见。

指导组组长杨照征同志充分肯定了美术学院党总支本次专题研讨会议,认为本次专题研讨会紧紧围绕教育主题,结合了班子实际、个人工作实际,强调今后要进一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强化学校美育建设的要求,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使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