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 正文

环境设计

【来源:环境设计 | 发布日期:2018-05-14 】

环境设计专业始建于1994年,于2003年开始招收本科,本专业面向环境设计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系统掌握环境设计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及艺术修养,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设计实践能力,具有组织相关设计及工程项目管理及实施的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中的艺术设计相关领域,从事室内外装饰设计、景观设计、居住环境设计、展示陈列设计以及公共空间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博士4人(在读1人)、硕士12人。建有辅助教学用环境设计工作室、摄影工作室、陶艺工作室、数字影像工作室等实验室。本专业立足专业特点,积极开展校企合作项目,与国匠装饰、元洲装饰等省内外三十余家设计企业建立合作关系,采取校企合作培养、外出到企业实习等方式,提高学生专业竞争力,拓宽就业渠道。

2014年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科教评价网和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共同完成的“2014-2015年中国大学本科教育分专业竞争力排行榜”中,我校环境设计专业在全国484个同专业中排名第14位,水平评价五星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