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陈长田博士受邀参加“艺术史学科发展研讨会”并做大会发言

【来源:我院陈长田博士受邀参加“艺术史学科发展研讨会”并做大会发言 | 发布日期:2018-06-26 】

6月23日至25日,美术学院教师陈长田博士受邀参加了南京艺术学院主办的“边界与跨界——2018·艺术史学科发展研讨会”并做大会发言。此次会议是艺术学理论领域的高水平会议,会议围绕“艺术史内涵和外延;艺术史学科建构与整合;海外研究范式与中国艺术史研究;艺术史学本土化;元艺术史研究”五个分论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此次会议邀请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理论学科评议组的全体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学理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的史学专家,以及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从事艺术史教学和研究的专家学者。作为地方性本科院校(参会的仅有三所)的美术史教师,能够受到邀请并做大会发言,充分反映了我院教师在艺术学研究领域具有的较高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