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用手思考”油画静物创作研讨会

【来源:美术学院召开“用手思考”油画静物创作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9-04-04 】

2019年4月2日,美术学院美术学系在美术楼展厅召开“用手思考”油画静物创作研讨会。美术学院院长董福君、副院长王鹤、美术学系主任陈长田及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新媒体专业的研究生许立茹出席研讨会,美术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了研讨会,美术学系阴晓雪教授主持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2016美术学专业油画静物课程作品展为契机,围绕“跨界意识”、“问题意识”,就创作方面的教与学展开交流。

作为研讨会的主要组织者,杨广宇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展出的作品所运用的创作方法,以及如何启发学生进行油画创作。接下来研讨会围绕“用手思考”的创作理念,对如何创新教学方式,培养学生对绘画的激情和热爱,以及如何培养学生的“跨界意识”、“问题意识”展开了深入探讨。最后许立茹老师分享自己多年创作学习心得,帮助同学们认识到绘画需要反复实践,是一个从客观的模仿到主观创作的蜕变过程。

在研讨会上,师生交流氛围热烈,为今后的油画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路径,提升了青年学子的问题意识、研究意识和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