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设计手绘的表达与解析”学术报告

【来源:美术学院举办“设计手绘的表达与解析”学术报告 | 发布日期:2019-10-17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知即改问题清单,为营造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培养学生专业基础能力,10月16日下午,美术学院在弘艺楼305举办“设计手绘的表达与解析”学术报告。

报告特邀美术学院兼职教授,济南大学韩盛华老师主讲。韩老师从设计表达意识和手绘方法两个方面,明确提出了设计专业基础课程应解决的问题和学习的重点,其治学态度和教学理念对师生都有所启示。韩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他从教多年来的手绘作品,并借助实物展台为大家做了现场演示,更为直观的表述了设计手绘“表达什么”和“如何表达”的问题。报告会持续三个小时,节奏紧凑、内容饱满,反响热烈,体现了韩老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前沿的视角。

本次报告会是美术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的特色活动之一,是针对前期调研发现的问题所做的即知即改工作,具有先进典型的示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