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德州学院学生工作月度分析制度

【来源:德州学院学生工作月度分析制度 | 发布日期:2018-04-29 】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发展,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促进学生工作理论研究,对我校学生工作进行月度分析,学校对全校学生工作进行月度分析,各学院对本学院学生工作进行月度分析,具体要求如下:

一、通报上一月情况

1.学生上课(自习)出勤率。各班对本班学生每节上课(自习)出勤情况进行检查;各学院每月对各班上课(自习)出勤情况进行不少于1次的抽查;学校每月对各学院上课(自习)情况进行不少于3次的抽查,并对各学院上课(自习)出勤率进行排名。

2.学生教育。学校(学院)开展的各类学生教育活动的通报。

3.学生管理。学校(学院)对假期后学生返校情况、违纪情况、辅导员值班情况和其他情况等进行通报。

4.学生公寓工作。学校(学院)对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卫生、学生违纪及其他特殊情况进行统计通报。

5.资助工作。学校(学院)对开展的学生资助工作进行通报。

6.其他工作。学校(学院)涉及学生安全、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其他工作。

二、工作建议

学校(学院)对上一月学生工作情况进行分析,对今后学生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三、月度分析报送

各学院在每月3日前,将上一月本学院学生工作月度分析(纸质版、电子版)报送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处)汇总各学院学生工作月度分析情况,形成月度分析报告,报送学校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同时下发各学院。

                                                 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