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信息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火车票优惠卡使用方法讲座

【来源:美术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火车票优惠卡使用方法讲座 | 发布日期:2018-10-13 】


为传达《教育部办公厅、铁道部办公厅关于高等学校学生购买火车票使用优惠卡的通知》,落实德州学院教务处关于开展2018级新生火车票优惠卡使用专项教育工作,让新生进一步享受寒暑假往返期间的优惠,拉近学校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2018年10月11日,美术学院2018级新生火车票优惠卡使用方法专题讲座在美术楼2017教室召开,2018级179名新生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在本次专题讲座上,首先传达了德州学院教务处关于开展2018年办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通知,强调了本次专项教育活动的目的与意义,详细解读了办理火车票使用优惠卡的条件、办理火车票使用优惠卡的范围。通过学习部成员的讲解,使用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次数和时间传达到每一位同学。之后由美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刘浩伟、李雅雯为新生详细讲解了火车票优惠卡的具体使用方式和使用范围,倡导如实填写个人的区间信息严肃对待“骗票”问题,强调了问题产生的后果,恪守学生本分,诚实守信积极配合学校工作确保大家在寒暑假回家途中能享受最好的优惠。

此次专题讲座帮助2018级新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对火车票优惠卡使用方法、使用范围和区间信息的填写。同时强调了火车票优惠卡使用的次数和时间,有效预防了“骗票”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