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信息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专题讲座

【来源:美术学院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18-10-13 】


2018年10月11日,美术学院在美术楼2017教室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副处长申青林主持讲座,美术学院2018级179名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学生工作部(副处长申青林首先给同学们观看了逐梦青春陆军2018年度征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四十周年等宣传片。同学们看到英姿飒爽中国军人形象,都不犹得为他们感到骄傲,对神圣军营充满向往之情。在看完宣传片后,申青林副处长主要两个方面展开专题讲座。第一,高校开设国防教育课的目的和意义。指出,高校开设国防教育课旨在帮助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安全意识强化学生组织纪律观念,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等。国防教育是建设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族素质的重要途径。德州学院校对军事理论课十分重视,专门设置了军事理论教研室,并将国防教育列入重要工作计划。第二,申青林副处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报名的具体流程、我国的兵役制度、建立中国特色军官职业化制度、健全兵员征集制度、完善优抚安置制度、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征兵政策解读,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军衔、胸章、铭牌、级别章、资历章最后号召同学们响应国家政策,携笔从戎,走出象牙塔迈进绿色军营。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切实提高了美术学院2018级同学对国防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帮助同学们全面、深刻地了解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要求,有利于同学们提升军事素养、弘扬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