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美术学院参加2018年德州学院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

【来源:美术学院参加2018年德州学院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18-10-13 】

2018年10月12日晚,德州学院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在青年之家召开,美术学院学生会志愿者部成员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参加报告会。

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上,美术学院学生会志愿者部干事万昀在报告会中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志愿者们通过舞台表演的方式对活动过程进行了情景再现,并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以书法的形式展现了美术学院文化下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决心与信念。在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美术学院艺扬文化志愿服务团40余名志愿者分为4个小组,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将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乡村”“艺绘美丽乡村,助力文化扶贫”为主题,分别前往德州市武城县武城镇候王庄、四女寺罗小屯、聂官屯,临邑县合务镇东宫村以及黄河涯镇黄河涯村等多个服务地点开展墙绘创作。本次活动中,美术学院绘制近50幅墙绘长卷,绘制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

文化下乡是促进乡村文化建设,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美术学院志愿者们走入乡村,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文化扶贫,在生动的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是美术学院2018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完美收尾,也为志愿者们回顾、反思、展望美术学院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