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19-12-11 】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基层党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美术学院负责人董福君同志到会督导。

支部书记董晓婷同志在深化学习教育、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盘点了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提高,查找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之后党员逐一按照要求从三个方面一条条列出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支部党员在检视问题后,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支部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工作。

董福君同志代表美术学院党总支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后要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支委会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党员作出整改承诺,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对支部提出三点明确要求:第一,学生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第一线,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如何直接关系到党的方针、路线、政策能否有效落实。第二,每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如何直接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能否最终实现。第三,要充分发扬我们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光荣传统,将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也要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批评、及时整改,真正用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个人党性觉悟、能力素养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