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在“山东省第三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美术学院在“山东省第三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14-01-07 】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山东省第三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揭晓,我校师生表现优异,赢得比赛多项大奖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教师组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16项;学生组获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5项, 优秀奖140项;肖龙等四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全省共有78所高校3000余人参赛,设七大类、四十余项比赛项目,是我省高校美术专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基本功大赛,旨在深化我省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的基本素质和水平,展示美术与设计专业教学成果,是山东省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的重要赛事之一。

    我校美术学院历来重视师生专业素质的培养,注重学生基本功的锻炼与提高。在“以赛促教 以展带学”教学理念的引导下,强化人才培养,教学成果丰硕。在接到“第三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的通知”后,美术学院精心筹备,积极组织参赛师生的辅导和训练,经过初选与现场比赛两轮的比拼,入围现场决赛人数及获奖奖项均居全省参赛高校前列,充分展现了我校美术学院师生扎实过硬的专业基本功素质和良好的教学水平。

教师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书兰(山水画)王倩(动画)
二等奖:程铁中(壁画)阴晓雪(油画肖像)
三等奖:杨  平(版画)王玉民(写意人物)徐翠翠(山水)王鹤(书法)肖龙(篆刻)

学生中国画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董  瑞(山水)张  妮(山水)赵  然(山水)曾细红(山水)马  朝(线描人物)
二等奖:梁志红(山水)华美娜(线描人物)张亚军(写意人物)
三等奖:王  欢(花鸟)律欣欣(山水)程桂勇(山水)史美琴(山水)姜文文(山水)刘  琳(山水)陈  聪(线描人物)张金惠(线描人物)

学生书法篆刻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武晓星(书法)陈有为(篆刻)
三等奖:王伟伟(书法)马少凡(书法)赵  娜(书法)

学生油画组获奖名单
二等奖:李晓蕾(油画静物)
三等奖:赵亚华(风景)王  芳(风景)李振娜(风景)夏  军(风景)李  彦(风景)刘  超(风景)王玉倩(风景)刘宝璨(油画静物)

学生水粉丙烯组获奖名单
三等奖:高娟娟(色彩静物)卜蒙蒙(色彩静物)

学生素描速写组获奖名单
三等奖:程  彩(素描头像)陈潇艺(素描头像)张  抗(素描头像)

学生艺术设计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  芬(室内设计)
二等奖:苏  琦(室内设计)关已文(室内设计)郭舒丹(平面设计)
三等奖:吕伊菲(平面设计)武  凡(平面设计)曹  媛(平面设计)闫书杰(平面设计)宰丽娟(平面设计)
学生其他类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晓鹏(装饰绘画)
三等奖:贾俊杰(漫画)彭  超(漫画)杜凌捷(装饰绘画)董珊珊(装饰绘画)甘  奇(超写实)孙春红(装饰绘画)陈林言(装饰绘画)陈超敏(装饰绘画)朱亚男(装饰绘画)

(注:由于网站技术故障,此消息为重新导入版本,故造成时间上的不一致,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