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来源:美术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 发布日期:2020-09-08 】

9月8日是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为继续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学生管理,美术学院按照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进行了重点检查,全面排查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周密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加强教学质量及安全稳定工作检查,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2020年秋季学期全面复学复课工作。

根据学校安排,美术学院开学第一课以视频观看与师生课堂互动讨论,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本次开学第一课主要内容围绕疫情防控新常态情况,向新老同学展示德院精神和文化,做好学生的学业指导和个人文明素养的形成。开学第一课从抗疫思政和防疫知识、学业指导、德院文化、文明养成四部分引导学生积极规划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培养学生爱国、爱校的家国情怀。课上师生结合观看视频,谈体会,谈感受。任课老师及班主任就疫情防控“常态化”等问题组织互动讨论,学生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遵守学校规定,做好疫情防控,老师还倡导同学们开学后应收心归位,勤俭节约、文明就餐、严格执行学生公寓管理安排,积极为新学期做好准备。

经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同学们对疫情下的开学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学校新学期的相关规定有了更充分的了解,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