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艺术强国•从当代艺术鉴赏收藏看文化自信的现实意义》学术报告

【来源:美术学院举办《艺术强国•从当代艺术鉴赏收藏看文化自信的现实意义》学术报告 | 发布日期:2020-12-31 】

12月29日,美术学院邀请当代著名收藏鉴赏家、书画艺术策展人田立强先生,举办了题为《艺术强国·从当代艺术鉴赏收藏看文化自信的现实意义》的学术报告。美术学院师生90余人参加。

报告以“学习的目的是什么”以及“如何学以致用”两个问题引导同学们去思考,就美术学专业学生如何提高对美的鉴赏力等问题展开深度讲解。并结合当下高等教育大众化的就业环境的分析,得出了“专业决定职业性质”、“匠人精神提高职业定位”、“职业定位决定社会层次”、“社会层次决定个人社会地位”等结论。田立强先生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趣味横生,对美术类在校生未来从业的目标和方向提出了建议。

专家简介:

田立强,当代著名书画收藏家、艺术专业策展人、书画鉴定师。翰墨斋美术馆馆长、北京保利拍卖艺术顾问、天津盛顥拍卖艺术顾问、山东肤第雅拍卖艺术顾问,新加坡星展银行(北京分行)艺术顾问、平安银行北京信贷部(典当公司)艺术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