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展讯 > 正文

美术学院“印象婺源”风景写生速写展

【来源:美术学院“印象婺源”风景写生速写展 | 发布日期:2018-06-20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6月19日至23日,美术学院在美术公教楼展厅举办“印象婺源”风景写生速写展,在艺术设计系教师宋其勇、李庚明、尹杰的策划指导下,共展出2017级环境设计和视觉传达专业70余幅优秀师生作品。

    建筑风景速写是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的一门重要技能课程,以黑色水笔为主要绘画媒材,以手绘这种亲切、自然的表现手段,将婺源的古建筑通过简洁、明快的线条进行深入描绘。学生在观察分析中选取视角、进行取舍、处理画面,明快的画面、丰富的色调、深入的刻画和多变的线条是本次画展的主要特色。师生在欣赏和归纳自然形态、创造自我对传统建筑的感受中探究着中华优秀建筑和风俗文化,感受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气度和神韵。

    通过本次画展,既向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展现了传统线条艺术的独特魅力,又体现了美院学子从自身专业出发,积极践行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的艺术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