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美术学院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支部书记例会

【来源:美术学院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支部书记例会 | 发布日期:2023-08-18 】

8月18日上午,美术学院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党支部书记例会。

理论中心组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美术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聚焦主题,采取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委会议第一议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基础研究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突出强调要加强基础研究、突出原创、鼓励自由探索,作出战略部署,要切实落实到位。一是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二是深化基础研究体制机制改革;三是建设基础研究高水平支撑平台;四是加强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广泛开展基础研究国际合作;六是塑造有利于基础研究的创新生态。

党委会议就美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党支部书记例会听取了各支部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等相关工作。

美术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