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教师节集体创作暨研讨会

【来源:美术学院举办教师节集体创作暨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8-09-10 】

9月10日上午,为庆祝2018年教师节,美术学院在会议室举办教师节集体创作暨研讨会。会议邀请退休老教授、知名画家田瑞老师领衔创作并精心指导。

会上,美术学院全体国画教师集体创作了国画作品《惠风和畅》,画作融梅花、芭蕉、翠竹、山石、喜鹊等题材为一体,画风清丽脱俗。本次集体创作传承魏晋雅集之风,“惠风和畅”,取自晋·王羲之《兰亭集序》:“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展现美术学院和谐和睦、合作明畅之视界。

研讨过程中,田瑞老师表达了对教师们的专业发展与美术学院发展的美好愿景。老师们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庆祝第34个教师节畅所欲言,表达了提升专业水平,积极自我发展,展现美术学院及学校办学水平与办学声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活动既是老、中、青三代教师传承创作传统的机会,又为教学、科研经验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美术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一同参加了创作研讨。